白日梦想家

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all尤】全世界都在喜欢尤长靖(3)(奶尤农汤)

这po是奶尤农汤,最近的完美的餐厅路透里他俩真的好甜呀,被杂食的一张牵手的图击中了心脏,于是有了下面这篇比较着急的速马(因为明天就可以回家家啦我要吃烤鸭!)

最近很磕29,2给我的感觉除了年龄完全是个成熟的大人,温暖又坚强,而且其实小孩子(比我小)心里什么都明白,什么都懂的那种,说nn白切黑其实有那么点意思,但实际上是个完完全全善良的纯粹的又很聪明的小孩。

小U其实还是那样,你把他当宝宝他可以很可爱,但他实际上也是个成熟的24岁男性,他看问题的角度和处世之道我至今无法摸索与习得所以心甘情愿称呼他尤老师(虽然妈粉是常态),因为其实知道他真的是这个世界上少有的知世故而不世故的保持善良与初心的人。


好了,今天又是给我儿子拉瓜的一天,奶尤农汤美帝吧!(完美的餐厅爸爸我爱你呜呜呜呜)

以下内容没有不尊重,dbqbml


今天也是希望np的哥哥们宠爱我们世界第一可爱小甜心~29szd!



正文:


刚下车的时候,陈立农没来由的感觉到一阵烦躁。


乌镇这时候的气候已经偏凉,带有南方雨水的潮湿气息混杂着蔓延的草木枯荣的味道,有种只差一步就迈入冬季的窒息感。他这次是和黄明昊一起从上海坐车过来,16岁的年轻人精力旺盛着诠释着分隔两地许久不见的思念,路途中喋喋不休地说着他们乐华近一个月的活动里私底下被窥探不到的趣闻,全程折磨着想要好好休息的陈立农。一路的焦躁感直到到达目的地后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缓解,即将成年的少年揉了揉太阳穴,用墨镜掩盖着不露声色的疲惫。


不过他并不赖黄明昊,他们九个人确实许久未见。自从上次八月末的粉丝嘉年华拥有了一段短暂的相聚后,他们就即刻又匆忙的奔向天南地北,继续着各自不间断的通告。陈立农在这段时间里总是过分频繁地怀念,怀念大厂里那段百无聊赖但又完完整整的岁月,怀念着每次舞台前只需要做着纯粹努力就可以毫无顾忌的自己,怀念着简单的日子里一顿偷吃到眼睛冒着满足的精光的海底捞。


他从来不是蠢笨之人,所以他理解背后资本的弯绕,也接受着被打点的状似明白的前路。不长不短的五个月教会了他对一切事情的态度从非黑即白的执拗到寡淡如水的默许,于是偶尔的疲惫他也当作是成长伴随的阵痛,熬过去就好,熬不过去那就再熬熬。


他们到的时候王子异已经换好了工作服,耳麦里嗡嗡作响的嘈杂声搅动着陈立农濒临爆裂的神经,场务的声音四散在餐厅的角落里,隐隐传来“尤长靖的飞机晚点要凌晨才能到乌镇”的消息,周围黄明昊撒开欢的叫喊依旧没有停止,锅碗瓢盆的撞击与来回人潮的走动似乎就没有停歇,一切的一切都在击溃这陈立农最后一道自我保护的防线,于是他用尽力气扯扯嘴角,换上天真无邪又让人无法拒绝的笑脸,询问着工作人员现在有工作的安排吗。


由于尤长靖的缺席,以及还没来得及准备完全的布景,节目的录制计划暂时搁浅,他们三人获得了短暂的休息机会。刚才叨扰他的黄明昊此刻有了新的目标,拉着王子异继续散发着他过盛的精力。陈立农则一个人溜到了餐厅后面的菜园子里放空。那里有个小小的秋千,只能坐下两个人,是尤长靖硬着头皮从餐厅预算里扣省下来的结余所购的二手货,坐上去还会有轻微的绳索松动的声响,尤长靖说这个椅子可以让人好好的放松,什么也不需要思考的那种。


他当时磨了好久大家才同意,精明的温州小机灵主张的每一分钱要花在刀刃上的方针在大马人软儒的撒娇声中败下阵来,摇摇头算是默许,陈立农倒无所谓,因为他从来不会拒绝尤长靖的任何要求,而且他真的很喜欢尤长靖描述的那种想象中的充满着生活气息的场景———黄明昊坐在花园的台阶上吵闹,王子异弹着吉他温柔如水,他和尤长靖挤在小小的秋千椅上哼唱着时下流行的情歌。月光盈盈,舒缓的微风包裹着万千温柔,是让他无法拒绝的会鼻头感到酸涩和眷恋的那种家的感觉。


而现在他无比认可尤长靖的决策,这里没有人,也没有来得及安装照相机,他终于获得了短暂的宁静。乌镇的夜晚比上海清冷,缺少了灯红酒绿的绚丽点缀,陈立农的耳朵里仅剩下的就是野外那些安静到他内心发痒的动物的悉嗦响动声。身为一个非常喜欢流汗的人,他着实厌烦雨季的乌镇那种粘稠浓密的化不开的紧绷感,闷热到他所有的毛孔都窒息又闭塞。他有点想念冬季的北京,他喜欢练习室里面直接的那种明晃晃的炙烤产生的干涩,还有蒸腾着生活的热情但绝不会汗流浃背的食堂。


他始终记得《我怀念的》训练里,他和尤长靖总会在晚课后溜进即将收工的食堂,看着炒菜阿姨留给他们那碗小小的粉蒸肉相视而笑的默契。尤长靖有种神奇的魔力,他能让所有性格的人都喜欢上他,想要把最好的东西捧给他的那种偏私。他不知道尤长靖什么时候和炒菜的阿姨谈笑风生以至于阿姨总会给辛苦训练来不及吃晚饭的他留下一碗粉蒸肉在后厨,就像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被这样的人吸引到无法自拔一样让他迷惑。17岁的少年敏感又骄傲,来自于家庭的变故让他从小就变的谨慎而妥帖。他想要交朋友,却又过分习惯自我保护,这样的苦恼让拼命维系的成熟与自我调适都变的无比艰难。


想不通就顺其自然,这该死的自保习惯让陈立农选择去用不作为来止损未知的伤害。他不是没有感觉到队内其他人对尤长靖的心思,至少蔡徐坤林彦俊王子异他都有察觉,王琳凯他暂时没有关注,但他不是没看到在最后一场巡演的时候布置rap作业的这个酷盖在说完话后耳根迅速变红的样子,那个时候王琳凯就站在他旁边,这个一向特立独行的人那时那刻的所作所为让他产生了某种程度的危机感。但他依旧选择什么都不说也不做,他自己不愿意承认,他其实在无可奈何却又甘之如饴的享受着这种诡异的微妙感觉,一种纵观全局的控制感。


他也曾问过自己喜欢尤长靖吗,答案模糊。但毫无疑问只有在尤长靖这里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感觉,不是那种兄友弟恭的和睦相处,而是能够像现如今这样细碎在杯盏与锅碗瓢盆间共度余生也不会不耐烦的和谐,是可以在某个被夕阳浸泡过的傍晚,电视里播放的晚间新闻声与车水马龙交融的共鸣曲间,他的长靖在洗碗,温水流过他嫩白的手臂,而他在背后温柔的亲吻他白皙的侧颈那样的和谐。


想要把他全部的温柔占为己有,想要把他圈在自己的臂弯间就不再放开,这在拼命拜托安迪哥帮他接下《完美的餐厅》和在个人商业直播里突然cue到尤长靖一样让人执念。晚间的乌镇并不闷热了,陈立农感觉到头有些疼,于是他把头向后仰,枕在藤椅上闭目养神。他想到前些日子尤长靖的那首《飘向北方》收获了很多人的喜爱,他微信里90%的大厂男孩都转发分享了那首歌,他看到尤长靖在舞台上自信又发光的样子,他看到那些合作的没合作的rapper们那些亲密的回复,他忽然感受到了一种从脚底腾升至太阳穴的紧张,就好像是他的宝贝要被别人发现和簇拥着想要喜欢的紧张。


其实九月的乌镇并无那种粘稠的闭塞感,就算下雨带来的也更多是舒适自然的清爽;其实黄明昊根本也没有太过于吵闹,而且工作人员本身也没有要求他们过分辛苦。一切从下车就弥漫在自己思绪里的烦躁不过是因为,即将要见到一个月未见的人的那份紧张期待与那个人迟到未来的遗憾失落。


到底还是17岁的小孩子,饶是即将成年,也还是会对未知的恐惧胆战心惊如履薄冰。


陈立农不自觉的睡着了,醒来后也不过凌晨,他奇怪为什么没有工作人员来叫醒他,就看到挤在自己旁边那个白色的小团子。


小团子戴着耳机靠着他睡的香甜,被他的动静吵醒,揉了揉疲惫的眼睛,抬头用湿漉漉的睡眼一脸迷茫的望向他。


好犯规啊,陈立农心想。


“长靖,你来了?怎么不叫醒我。你从敦煌赶过来也好辛苦,快回去睡啦。“


”农农,诶呀我看你在睡啊我就不想叫醒你了,就说在你旁边听歌等你醒来,我们不是一个宿舍吗?反正我也会被吵醒不如等你一起。”


“对不起哦长靖,是我没小心睡着啦。”


“没关系啊,知道你辛苦,正好我在车上也睡的挺好的,而且是我自己的毛病,我还要道歉我睡觉需要闭灯这个坏毛病内,农农是你迁就我啦。”


陈立农看着面前被月色温柔包裹成奶白色的小团子那明显就是没睡好的黑眼圈,不揭穿,只是就着身高优势揉了揉面前人的小脑袋瓜儿,笑的一脸温柔。


“话说回来,长靖买的椅子真的好舒服哦,我都睡着了。”


”我就说我的选择没有错啦!你们当时还不信,我告诉你哦,我在马来西亚的家里就有这样的园子,里面种的都是榴莲哦,很好吃,然后我就会和我阿妈坐在院子的椅子上吃榴莲,真的超幸福的。啊,就和上次我们去的那家有樱桃采摘的西餐厅一样,这样的园子真的会很有家的感觉哦,所以藤椅是必不可少的!“


小奶团子说起吃的和家乡总是兴致勃勃的,眼睛在月光下亮晶晶的,倒映着乡间天空里散落的星河。困意被驱散,陈立农听到了自己心里打鼓般的雀跃。


尤长靖自顾自的往前走,越说越兴奋。


“。。。长靖!” 陈立农看着他的背影,兀自的叫了一声。


“嗯?农农?”


“你以后还会一直记得我们那天的像家的感觉的采摘园吗?” 一个很奇怪的问题,但陈立农就是想问这个问题,在尤长靖提到了那个他特地提前一个月预定好座位的有樱桃采摘园的西餐厅的时候,他就想问了,而且他觉得没有什么比现在这个时候问更合适了。


尤长靖歪着头,好像在细细品味这句话的意思,久到陈立农担心是不是自己的语言表达没有那么清楚导致这个外国人没有理解清楚意思,就看到尤长靖冲他笑着走过来,然后一字一句的看着他的眼睛,说着他想要告诉他的话。


月光下的尤长靖真的白的发光,大马人温柔的笑眼弯弯的有着说不出的心动和甜美,一步一步就好像是神圣而典雅的盛典一样踏碎陈立农的脉搏频率,于是他有一瞬间的晃神,以至于在这个月色如水的夜晚那细腻的声线裹挟了一丝延迟的清凉与温柔就这样柔软的渗透进陈立农的耳膜,成为回荡在心间久久无法退散的暖意。


他听到他说,“我会永远记得那个采摘园的,”


“就好像,我会永远怀念,我们的《我怀念的》一样。”



下一秒陈立农就被尤长靖怀抱住,他思绪分神的时候闻到了怀里的人那好闻的蜂蜜洗发水的味道,初秋的微风带动着周身都是清甜的香气,温柔沉醉的想将他拉扯进永无时间脉搏的空境里。他在心底叹了口气,伸出手小心拥抱住怀中这个人,指腹间摩擦着他柔顺的衣角料,把头委屈又放心的埋进大马人洁白的侧颈,然后像小猫一样蹭啊蹭的。


他知道尤长靖其实什么都知道,知道他心情不好于是就算赶了一天行程还是在渐凉的夜晚陪着他一直等他醒来,知道他想念过往岁月于是告诉他永远记得《我怀念的》,他不愿意忘掉那些单纯美好的过往时光哪怕现实如此艰难砥砺,而他亦不会忘记。


他记得林超泽告诉过他,尤长靖这个人最大的缺点和优点一样,就是太过于温柔。


他现在终于明白了。



“。。。长靖,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浓浓的鼻音,有点撒娇的意味,晦涩不明在黑暗里。


“农农,” 尤长靖示意他起来,然后目光温暖又坚定的望向陈立农的眼底。他说话喜欢看着人,明亮的眼睛里像是有着欢舞的精灵一样灼人,陈立农就这样认认真真地看着他可爱的心型嘴唇一字一句的说着让他无法克制住由内而外的喜悦的话。


“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的。”



然后周遭的一切都瞬间变的和谐又美妙,已经为数不多的蝉鸣构建着好听的音律,风吹响树叶散落,枝桠在哼唱。陈立农感觉到自己心底某一处被封闭的寂静里,开出来了无数的香甜漂亮的花儿。



他忽然记起自己过去还算年轻的某个日子里,他翘了课去新街区打电玩,误打误撞撞进一家书店,书店老板是个和善的手脚不便的老人,他看他可怜,就好心帮他整理散落在地上的旧书。机缘巧合下他被某本残破到页数散落的旧书中的一句话吸引了目光,那句话前面的部分他忘记了,就只记得最后一小段,一直记到现在。


那句话说:


“我们之间永远横亘着一条鸿沟,不过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必须爱他。”



fin.



----------------------------------------

让我心动的图就是这张,或许以后会扩展




建议配合一首bgm:《小小》,容祖儿老师的

某一句歌词最戳我:

“跳过水坑,绕过小村,

等相遇的缘分。”


小朋友们要一起手拉手,一起加油。


评论(17)

热度(83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